一只爱企鹅的熊

没啥,就是现在满脑子只有桃包!(原)根八和1218的脑残粉!cp可逆不可拆!

【Evanstan/现实AU】It's Been a Long, Long Time(一)

感恩萨萨 @谁把流年换 和糖糖 @水蜜桃溏心包 帮我捉虫,谢谢萨萨取得文章名~

——————————

当Chris知道Sebastian扮演吧唧时,便开始让自己试着去了解这个会在电影中和自己成为挚友的男人。

 
《魔界契约》、《建筑师》、《列王传》,这家伙怎么总演一些gay里gay气又带着争议的角色,也不怕自己被定型,没法拓宽戏路,Chris默默的觉得好笑。不过他却不得不承认,这个男人仿佛有魔力,单是一个挑眉微笑,就能让观众忘记他所有的不好,似有星辰大海的眼中如果再噙着泪花,怕是让人连月亮都想摘下来给他。

 
“我和Sebastian一定会合作的很愉快。”即便素未谋面,Chris也和导演这样保证道。

 
或许是角色留给Chris的印象太深,他一直以为Sebastian定是自来熟,而且酷爱开玩笑的话痨性格,但当第一次见面对方只是简单的说了“你好、很高兴一起合作”后,他清楚的意识到,也许自己以为通过作品和媒体报道所了解到的人,并非如此。

 
大概是骨子里的熊孩子魂作祟,或者是其他的什么,Chris给自己定下了一个小目标:把Sebastian逗的哈哈大笑,虽然大部分情况下失败了,但当Chris抖搂自己小时候骗Scott尿裤子的糗事时,他终于看到自己最想见到的笑脸。而这一幕,也被一旁的摄影师录了下来,成为电影中经典的一个画面。

 

两个月的时间说长不长,但足以让两个互不相识的人成为朋友。Chris发现自己无论是开心或者难过,第一时间想到的都是Sebastian,听到他笑自己会更开心,听到他安慰开解的声音,内心就会变得很平静。似乎自从认识了Sebastian后,打给心理医生的电话就少了很多。

 
好莱坞里的每个人都带着一层面具,无法让人看清面具后究竟是什么样的表情,卓越的演技更是让人难以分辨某个演员面对记者夸奖他人的话语后,是不是一个大大的白眼。但Chris相信Sebastian说现实中他们二人的关系就好比队长和吧唧时,一定是发自内心的,就好像说到hot的搭档时,自己脱口而出的Sebastian并不是一个玩笑。

 
Chris知道《政坛野兽》,因为Sebastian在接剧后就兴奋的告诉自己,他要当总统的儿子啦,这次爹疼娘爱姥姥宠,还有一个超级棒的弟弟。但直到看了剧后Chris才发现,这个角色,是如此一言难尽。他吸毒,滥交,看似玩世不恭,心底却有一块不可以去触碰的伤疤。在剧里的TJ和陌生的男人滚作一团时,Chris感觉心口有什么东西被堵着,又有一丝疼。为什么?他自己也说不清。

 
“以后,还是尽量不要接这种坏坏的角色了,会影响你的发展。”Chris给Sebastian在短信里这么说道。他把对朋友的担心,作为给难以名状的不快感的解释。

 
虽然早就知道Sebastian与漫威签了不少片约,但确认他会再次与自己出演《美队2》时,Chris还是感到无比的快乐。能和让自己开心的人一起拍戏,即便是3个月的体能动作训练,好像也变的不是那么痛苦了。

 
电影里有很多打戏,即使有动作替身的存在,Chris依旧希望可以自己亲自上阵,因此在武术指导进行动作讲解时,他听得尤为认真,以至于被人从后方偷袭,一把小刀架在脖子上才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

“完成任务,杀了你!”转过身,Chris看到Sebastian笑的像一个孩子。塑料小刀从脖子上离开,在空中打了个转又回到Sebastian的手里,他在炫耀自己的新技能,和队1时不同,不需要Chris的刻意搞怪,现在的一点小事都会被Sebastian无限放大的开心。

 
拍摄在有条不紊的进行着,日子仿佛没有什么大的波澜,Chris偶尔会和Sebastian一起去酒吧喝一杯,或者回味一下AM白天讲的某个笑话,或者吐槽一下Scarlett又在他们面前秀恩爱,或者讲一讲小时候有意思的事情,又或者......他们什么也不说,只是静静的喝一杯。

 
从酒吧回到酒店时,他们偶尔会遇到几个粉丝要求合影,但Chris总是会要求粉丝别将照片外传,两人也从不和粉丝共同合影。他们也说不上为什么这么做,但总觉得这样昭示着拍戏之余的时光里,彼此之间没有任何其他干扰项。

 
“好好好,知道了,等这部戏拍完就陪你好好逛街,买你喜欢的所有东西......”挂了电话,一种烦躁感生出,Chris发现自己没有耐心去哄女友,甚至说,很多时候,如果不是对方打电话来,他都忘了自己还有一个女朋友,有一份责任。

 
心里有事就怎么都睡不着,鬼使神差的,Chris不顾已是凌晨一点多的时间,拿起手机,拨通了Sebastian的电话。

 
“Chris,怎么了?这么晚是发生了什么事情吗?”电话那头传来了Chris熟悉的声音,Sebastian明显是被电话吵醒,带着浓浓的鼻音,不知道的还以为他是在和爱人撒娇。隔着电话,Chris也可以想象的出他打着哈欠迷迷糊糊的样子。

 
想要见他!没等Chris考虑这个想法是否正确,他已经对着电话说出:我去找你!然后抓着衣服离开了房间,来到Sebastian的客房前,按响了门铃。门被打开,看到对面穿着冬兵熊睡衣,光脚站在地毯上还揉着眼睛的家伙,Chris忍不住笑出了声。

 
“笑什么笑!进来!”Sebastian瞪着大眼睛装凶的样子像极了一只刚满月学吼的小狮子。Chris被一把拽进房间里,目光在Sebastian的睡衣上扫了一眼后,笑的更加大声,这家伙到底知不知道自己现在的样子有多可爱。

 
“没笑什么”Chris揉了揉Sebastian的脑袋,“就是觉得你的睡衣挺可爱的。”

 
“我这件睡衣是粉丝根据漫画自己设计送的。”说起自己的睡衣,Sebastian有点小骄傲,躺回床上,高兴的和Chris继续解释:“话说粉丝们都好厉害,我还收到过他们画的素描,真的特别像,就和照片照出来的一样。”

 
Chris侧身在Sebastian旁躺下,Sebastian幸福的神情和刚睡醒的鼻音让他整个人都平静了下来,之前的焦虑和烦躁感早已消失的无影无踪。他蛮不好意的告诉Sebastian自己和女朋友之间似乎有了一些隔阂,不知道怎么让这段感情继续开心的走下去,试图从Sebastian那里得到一些经验,看看他是如何与女友进行交流。

 
“emmmmmmm,很抱歉,也许这个问题我帮不到你。因为,我其实已经和Jennifer分开两个月了。”

Sebastian分手的消息让Chris觉得五味杂陈,有点震惊,但好像有有些欣喜,Chris不知道这丝欣喜是从何而来,只是假装生气的责怪Sebastian连这种重要的事情都不会第一时间告诉自己,并没有把自己当兄弟。

 
“并不是啊,只是被甩这件事,多多少少还挺不好意思的,而且其实,我也认为我们的感情已经到了尽头,算是和平分手吧,没有特别在意,也就不值得专门去说了。”Chris听到Sebastian仿佛担心自己真的生气一般紧张的解释,笑着告诉他自己只是在开玩笑。

 
究竟什么是完美不会过期的爱情,怎样才会白头到老。浸淫在娱乐圈多年的二人已经不止如何给出答案,活在当下,不惧未来,大概是他们所能商量出的唯一结果。“遵从自己的内心吧”Sebastian轻轻的叹了一口气,“如果真的无法在这段关系中感受到快乐,或许,你真该试着和对方好好的谈谈这件事了。”

 
有点心疼这个表面乐天但心思细腻的大男孩,Sebastian还想再宽慰Chris几句,却发现,对方已经发出了轻微的鼾声。原本想叫他回去自己的房间,但......“算了,还是让他好好休息一会儿吧。”

 
Chris很久没有睡的这样安心过,梦里他似乎在一个海滩边,没有任何的烦恼,只有海浪在打岩石,海鸥在天空盘旋鸣叫,他好像还握着一只手,就是这双手,给了自己无穷的力量。但那只手挣脱了他,然后捏住了他的鼻子。

 
“Seb别闹,让我再睡一会儿,天还没亮,这几天拍动作戏真的好累的。”Chris挥挥手,试图让Sebastian不要再恶作剧,他丝毫没有意识到自己睁眼就可以看到Sebastian有什么不对,好像一切本就该这样。可他紧接着便听到Sebastian无奈的声音,Sebastian告诉他,睡觉可以,但这并不是他的房间。

 
没在自己的屋里?!Chris瞬间清醒,这才想起来昨晚发生了什么,匆匆忙忙的道谢后,又悄悄回去自己的卧室。昨晚居然是和Seb一起过夜的,瘫在自己的床上,Chris笑的像一只偷了腥的狐狸。他很开心,虽然并不知道为什么。

 
当队2拍摄完成时,Chris家也发生了一件大事,他分手了。他听从了Sebastian的建议,和Minka坐在一起,心平气和的去分析这段感情。他们曾经相爱,分开,又复合,原本以为这次可以画上完美的句号,但还是失败了。Minka告诉Chris,他的内心有一堵墙,无法让人走入,即使Chris总是能表现出完美男友的体贴,包容,但哪怕被他抱在怀里,依旧让人觉得他远在千里之外般难以靠近。

 
“Chris,我想要去了解你,走进你的内心,但我做不到,你从不肯给我这个机会,愿你可以找到那个让你敞开心扉,无所顾忌,完全信赖的人。”拎起手提包,Minka只留给Chris一个骄傲的背影,但她的话却让Chris陷入了沉思。敞开心扉,无所顾忌,完全信赖......有一个人的名字瞬间浮现在Chris的脑海中.......

 
媒体曝光了Chris和Minka分手的消息,Chris接到AM的亲切问候,AM问他,是不是终于和Sebastian相亲相爱了。这是什么神逻辑?虽然极力否认,但AM并不相信,他告诉Chris,他和Scarlett有一个共同的感觉,和Sebastian在一起的Chris仿佛换了一个人,卸下所有的伪装,两人之间似乎有一层结界,旁人无法打开融入。“你大概自己都不知道,你看向Sebastian的眼里,是我们都从未见过的温柔。”

 
Chris有一点点害怕,因为他发现自己无法反驳AM。他不是没有考虑过自己对Sebastian的感觉,但他总是强行把那归为friendship,即便有一个早就出柜的弟弟,他也很难接受自己对一个男人动心的事实。没有什么是永垂不朽的,他谈过恋爱,不只一段。他和她们都有过海誓山盟,但结局显而易见的不是吗。没有一个人和他走进婚姻的殿堂,走入了又怎样呢?莫说是好莱坞,这世间离婚的案例还少吗。他承认自己是有些喜欢Sebastian,但他不知道这种感觉会保持多久。这是好莱坞,和男人在一起意味着什么Chris再清楚不过。是否真的要开始一段注定会很艰难的感情,Chris不敢草率决定,他甚至不能确定Sebastian是否也同样喜欢着自己。轻易告白,或许朋友的没得做。

Chris决定让自己冷却对Sebastian的感情,他发誓自己一定不能再像以前那样不论看见什么有趣的事情都第一时间给Sebastian打电话,Sebastian所发来的消息也一定都不要回复。他要让自己慢慢戒掉叫做Sebastian的毒药。

 
没过多久,Chris就发现自己貌似有一些自作多情,Sebastian并不会主动联系他,反倒是自己,一次又一次的拿起手机想拨通熟悉的号码,却最终咬牙放下。他输了,输的很彻底,Chris Evans没有办法将Sebastian Stan从生活里剥离开。他想见Sebastian,特别想。

 
终于等来了队2的宣传,Chris可以和Sebastian一起参加各种宣传活动。他可以见到Sebastian了,光明正大的那种。

 
首映记者会,Chris发现话筒总是在Scarlett和自己之间流转,并没有什么记者去问Sebastian问题,哪怕电影的副标题就是他的角色。但Sebastian看上去好像也并没有那么在意这点,他不断的喝咖啡提神,或者干脆坐在那里神游天外。他总是会在采访的时候这样,不知道小脑瓜里到底在思考些什么未解之谜。

 
有记者点名了Sebastian,他似乎有一些无措,但很快的就恢复镇定,虽然说了不少的you known,但总归是给出了一个满意的回答。Chris暗暗松了一口气,他生怕Sebastian这个语死早说出什么他自己都听不懂的话来。

 
首映结束的傍晚,整个剧组一起在酒店开了一个小小的庆功宴,所有人都期待着这部电影可以创造一个票房奇迹,Chris也不例外。但他更希望通过这部电影,人们可以看到Sebastian Stan是一个多么优秀的演员。

 
“今天,谢谢你。”在Chris的房门前分别时,Sebastian说出了这句在嘴边挂了一天但始终没有机会说出来的话。

“谢我什么?”Chris挑了挑眉。

 
“谢你,在记者第一次提问我时,说了谢谢。”

 
Sebastian盯着Chris,真诚的目光让Chris就要沦陷。“这没什么,你的光芒本该被他们看到。”

“那么,晚安啦~”Sebastian转身向自己房间走去时,一只手拉住了他的胳膊。Chris不知道自己怎么就伸出了手,但他有种预感,有什么东西会在今晚改变,如果他不拉住Sebastian,他将永远失去这个人。

 
“进来再陪我喝两杯吧,我房间里有酒,刚才没喝尽兴。”Chris说着拙劣的谎言,他此刻只想把眼前的人留下。好在Sebastian没有看到他发红的耳朵,笑了笑,走进了房内。

 
又是一瓶红酒下肚,他们谁都没有提这几个月以来的互不联系,谈天说地好像昨天才分开一样。Sebastian告诉Chris,有一个女孩子向他告白了,他打算试试,开始一段新的恋情。

 
“不可以!”Chris猛地站起,强烈的反应让Sebastian有一瞬间的失神。

 
“为什么不可以?”Sebastian抬起头,嘴角挂着微笑,勾着一双桃花眼看着Chris,大概是有些困了,眼里还蒙着一层水雾。

 
一个吻瞬间堵了上来,还咬了一下他的嘴唇,仿佛泄愤一般。“因为你在答应那个女生之前,还不知道,我喜欢你!”

 
“我知道,早就知道了。”Chris看到Sebastian笑的像一只小狐狸。“那次你在我的房间睡着,抓着我的手一整晚,梦里还时不时叫Sebby的时候,我就知道了。我...只是在等,看你什么时候愿意告诉我。”

原来Sebastian早就知道!或许他也喜欢自己!Chris第一次理解了“天上掉包子”的喜悦感。哪怕有过感情经历的他也从未发现,两情相悦是一件多么美好的事情。

 
“那么,Sebastian Stan先生,你是否愿意让Chris Evans成为你的男朋友?”Chris小心翼翼的问出这句话。

 
一秒,两秒,时间仿佛过去了几个世纪之后,Chris终于听到了梦寐以求的答案。

 
“是的,我愿意。”

TBC

评论(5)
热度(58)

© 一只爱企鹅的熊 | Powered by LOFTER